图书馆关于开通新生在线学习系统的通知


访问人次:6942

随着我校2016级新生入校、军训开始,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拉开了帷幕。图书馆历来重视新生入馆教育,为使新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各项服务,学习各类馆藏资源的使用方法,每年新生军训结束后都会组织馆员分布到各个学院为新生上“新生入馆教育”课,但因受场地、出勤率和新生认知能力等因素影响,无法达到通过一堂课就可以熟悉图书馆的目的。为此,图书馆在今年上半年组织专门力量对新生入馆培训模式做了调整,更新了网上学习内容,自主开发了线上测试系统,新生通过线上学习和测试即可自主开通借阅权限。现将学习和测试相关安排说明如下:

  1. 新生入馆教育形式:线上学习+测试。
  2. 新生入馆前须认真学习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网站新生专栏中的内容,掌握图书馆的基本知识。
  3. 新生经过学习掌握图书馆相关知识后,即可进入测试系统进行考核。成绩合格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信息后,校园卡的图书借阅权限在次日激活开通。

线上学习测试系统及具体使用说明:

  1. 三种方式进入新生在线学习系统:

          a. 关注图书馆微信 (微信名称: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号:sicnulib,可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点菜单“常用服务”下的“新生在线”进入。

         

           b. 进入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首页:http://www.lib.sicnu.edu.cn/,点击右下角“新生专栏”进入在线学习系统。

           c. 直接进入:http://wx.lib.sicnu.edu.cn/

     2. 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导航栏的“开通借阅权限”,进入在线测试系统。

     3. 测试共 50 分,考生得分 40 及以上者视为通过。通过后次日激活借阅权限。

 

     使用方法详见《图书馆新生在线学习系统使用指南》,地址如下:http://www.lib.sicnu.edu.cn/sites/default/files/fujian/manual.pdf

 

友情提示:

1.新生可凭本人校园卡进入图书馆及各阅览室,但只有参加在线学习并通过网上测试后,方能激活开通校园卡的图书借阅权限。

2.电子邮件和手机号用于大学四年期间接收图书馆发送的到图书到期、预约提醒,座位状态变更等信息,务必真实有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