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获取学术资源——近期线上讲座及培训介绍


访问人次:3

高效、准确获取资源,是对学习和科研的有效助力。

    由于返校时间未定,图书馆为提高全校师生信息素养而举行的各类线下讲座暂时未能开展。本期推文,将为大家汇集部分数据库提供的在线讲座,欢迎大家点击收看。

一、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

由科睿唯安公司多个专家介绍如何利用数据库来开展科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参与办法:

第一步:点击您想参加的课程后“详细了解或注册课程”,进入下图:

第二步: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电脑直接点击网址,进入下图:

第三步:登录报名,进入下图:

如果没有账号,请提前注册(方便及时观看)

注册后登录报名,即可到时观看。

二、爱思唯尔线上研讨会

      战“疫”大考下,我们对科研的价值和方向进行再思考:科研的价值和方向在哪儿?科研人员如何获取知识,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作为重要的文献情报中心与学习科研场所,图书馆如何提供专业权威的信息满足科研人员的好奇心?

      3月12日,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担任主持人,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副校长王博,Cell Press旗下旗舰期刊Matter科学编辑孙吉庆博士,以及爱思唯尔大中华区电子书客户顾问李梦瑶,分享科研经验,提供科研建议,一起探讨做科研的初心、创新、好奇心。

 

时间: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19:30-21:00

 

参与方式:线上微吼直播

即刻报名

手机端:长按或扫描二维码报名线上研讨会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直播时再次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即可观看研讨会直播。

 

电脑端:请使用Chrome浏览器打开链接

http://live.vhall.com/877908935

 

 

三、IEEE Xplore MOOC 2020 春季课程

 

2020年IEEE Xplore MOOC春季课程继续为大家带来常规主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除此之外,2020年IEEE Xplore MOOC春季课程重磅邀请IEEE Fellow一起参与,开启“IEEE Fellow云会面”。编辑和评审人为什么拒绝您的论文?您的论文结构与组织为什么总是错漏百出?为什么莫名其妙您就被加入了黑名单,无法发文了?所有你想知道的,2020年“IEEE Fellow云会面”帮你解答。

最后,更有国内各大高新技术领域的顶尖科研人员,开展前沿技术网络研讨会,一起与我们探讨目前科技行业的热门技术点。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登录链接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zGDDJa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

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便可参加所有形式的全部课程,成功注册后会收到课程参与方式,请妥善保存。注册采用实名制,请填写真实姓名和QQ号,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核实。

 

如需定制IEEE Xplore MOOC课程或相关登录问题,请咨询iel@igroup.com.cn

2. 下载PPT
每次课程结束后,用户可在第二天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见附件)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四、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   

 由中国知网与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联合组织,将于3月9日至4月3日开播,公益讲座分两期,共23讲,每讲60分钟,可观看回放。
      第一期荟萃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14名“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及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同台”主讲。他们将分享自身学术研究心得或最新学术成果,助你提升金融学术研究能力。
      第二期邀请国内财经类核心期刊主编及机器学习和文献知识管理领域9名专家主讲,聚焦财经类期刊基本情况介绍、金融类论文选题策划和写作指导、投审稿流程和注意事项、常用文献知识管理和科研学习工具应用技巧,以及前沿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等理论知识、实现方法和工具平台等。

“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课程信息扫码获取

“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课程信息扫码获取

“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https://djt.cnki.net/

在线教学平台服务:https://k.cnki.net/|

 

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指南:http://k.cnki.net/guide

 

      后期,我们也将逐步推出各种线上培训和讲座,到时候欢迎大家前来围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