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访问人次:9222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由狮子山校区图书馆和成龙校区图书馆等组成,阅览座位近4000余个。图书馆下设行政办公室、资源建设部、技术部、信息咨询部、流通阅览部、古籍部、阅读推广部。

经过70余年的发展,我校图书馆已发展成为一所藏书丰富的综合性图书馆。截止2018年12月底,我校共有各种纸质图书期刊290.8万册、电子图书167万余册,电子期刊60.6万余册,各类中外文数据库92个。涵盖了理、工、文、史、哲、政、经、法等学科,能满足全校师生不同层次的文献信息需求。

引进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GDLISNET,实现了采编、流通、阅览及行政办公系统的自动化管理,建立了馆藏书目数据库,购买各种电子资源包括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人大复印资料网络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Elsevier SD、SpringerLink、JSTOR、PQDD、EBSCO等电子资源数据库;此外,还收藏了大量有关教学科研、中外历史文化、经典名片等方面的光盘,以及自建的本校教师科研成果、学位论文、精品课程、考研辅导、教师教育等特色数据库。

我校图书馆现已完成对图书馆的局域网的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千兆接入校园主干网和到各业务部门的百兆连接,基本实现百兆到桌面,为网络访问提供了充足的数据吞吐能力;在全校两个校区和各院系资料室校区之间形成了便利的分布式数字化信息服务网络,实现了数据资源的共建、共知与共享。

目前,我校图书馆全体员工正以锐意改革,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和“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办馆理念,加强软硬件建设,改进服务态度,增设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美化优化读书环境,在实现“大开间、大阅览、大流通”的办馆格局的基础上,争创馆藏特色鲜明、管理手段先进、服务效果好的高校图书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