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利


访问人次:1

由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建立的官方性网站,免费向互联网用户提供美国专利全文和图像。分为授权专利数据库和申请专利数据库两部分:授权专利数据库提供了1790年至今各类授权的美国专利,其中有1790年至今的图像说明书,1976年至今的全文文本说明书(附图像链接);申请专利数据库只提供了2001年3月15日起申请说明书的文本和图像。数据库提供了多种类型的专利文献,如:Utility、Design、Plant、Reissue、Defensive Pub、SIR(Statutory Invention Registration)。其中Utility是被检索最多的一类,相当于中国专利中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数据库每周更新一次。

数据库提供了以下四种检索方式:快速检索、高级检索、精确检索、专利号检索。

快速检索方式仅允许两个检索字段之间进行逻辑组配检索,涉及了专利名称、摘要、专利号等三十来个检索字段。

高级检索方式允许用户使用布尔逻辑算符、截词算符、词组检索、时间限制检索方式以及规定的字段代码将检索词组织成为一个检索表达式进行检索。高级检索方式可以满足更多的检索条件。

数据库规定的截词算符为“$”。

数据库提供了二种全文显示:HTML 格式和TIFF图像格式,图像格式的说明书是单页显示,可以下载或直接打印。

若要查看更多帮助内容请访问:http://www.uspto.gov/patft/help/help.htm

 

学科: 
类别: 
语种: 
数据库类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