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类数字资源导航


访问人次:3

专题数据库

资源名称 语种 说明
基础教育教材教参知识服务平台(中小学教材教参库) 整合收录了自1950年起至今的国内外中小学教材、补充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
TKBS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 主要分为全国各地遴选的优秀教师执教的优质课例与评析,以及新课程专题培训。
中国近代教材数据库 提供我国近代教科书、参考书等教学专用书籍。
CNKI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 收录自1994年开始的约2000种基础教育期刊和其他综合期刊中适宜基础教育领域使用的论文全文。
ProQuest教育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权威的教育学及相关领域期刊约1400多种,及全球教育学领域32, 000 多篇博硕论文全文。
教师教育教学案例资源库平台 课程覆盖全学科全学段,分专业等级的精选课程,并且有大量中小学幼教等课堂示范课。数据库针对性为相关学院的师生建立了个人帐号。
未来学堂-中小学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 一个以促进师范专业师生熟悉中小学课程标准,提升师范生教学、教研能力为目标,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于一体的教学培训应用服务平台

 

相关数据库

资源名称 语种 说明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 囊括了1995年至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哲学类、政治学与社会学类、法律类、教育类、文学与艺术类以及其他类的全文数据。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整合了经济管理、教育科学、政治法律等35个学科大类等多种文献类型资源。
月旦知识库 收录学科包含法学、教育、经济、管理、医护等相关之文献资料。
晚清及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了从1833年至1949年晚清及民国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期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包括全文数据库(国研视点、高校管理决策与参考)、专题数据库、统计数据库(教育统计数据库)等内容。
台湾华艺人社论文库 人社库包含人文综合、教育学、人类学、地理学等学科期刊。
JSTOR数据库 人文社科主题一和六收录人类学、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统计学等学科领域的学术性期刊全文资料。
Emerald全文期刊数据库 包含281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包含会计金融、商业管理、教育管理等学科。
EBSCO ASP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了生物学、经济学、通信、计算机科学、工程、语言与文学、教育等学科领域的4286种期刊。
SpecialSci国道特色外文专题数据库 主要收集化学、教育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技术、材料学术资源。
PsycARTICLES心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 学科涵盖1894年至今的心理学各个领域以及相关学科的权威期刊。
SAGE期刊(现刊+回溯)数据库 人文社科期刊包含 如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法学与刑罚学、经济与商业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传播学与新闻媒体。
Springer Nature 电子期刊及电子书 可访问化学与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物理与天文学、经济与金融、教育等学科包期刊和电子书。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PQDT) 收录国外优秀博硕士论文82万余篇学位论文的全文,在全文以外平台还收录了超过220万篇文摘信息,涵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