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


访问人次:152788

 

为方便校外师生教学科研需要,我馆提供校外电子资源访问服务,可采用以下方式登录:

1、SSL VPN (推荐使用)

点击常见问题查看解决办法

SSL VPN是一种远程安全接入系统。全校师生可在校外使用该系统接入校内网,以访问学校内的网络资源。不同于学校现有的WebVPN,使用SSL VPN不受服务器等设备外网端口限制,除可以访问校内任何网站资源外,还可以直接进行教学实验、服务器远程管理、设备调试等工作。此外,使用SSL VPN后,访问学校图书馆资源时将不会出现单一IP地址下载量过多被封禁的问题。

该系统仍由网络中心建立,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均已全面开通,无需专门进行账号申请。教师账户为“教师职工号”,学生账户为“学号”,密码与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保持一致

使用方法详见附件,或  点击这里 四川师范大学SSL VPN系统使用手册

点击 https://app.topsec.com.cn/ng.html 根据不同的平台下载客户端,安装运行后,地址输入学校 vpn网关地址  v.sicnu.edu.cn  再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

2、移动图书馆

我馆已开通超星移动图书馆,我校师生在手机、平板上登录后,就可以访问所有我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具体可参看“移动阅读”。

3、学校 Web VPN系统

请访问 https://vpn.sicnu.edu.cn。该系统由学校网络中心建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教师账户为“教师职工号”,学生账户为“学号”,密码与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保持一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