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开世览文)


访问人次:1185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CASHL的建设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和收藏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结合的方式,借助现代化的网络服务体系,为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工作者提供综合性文献信息服务。

  CASHL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提供服务。目前已收藏有11100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1370种电子期刊以及27万种早期电子图书; 44万种外文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任何一所高校,只要与CASHL签订协议,即可享受服务和相关补贴。

  CASHL目前已拥有500多家成员单位,包括高校图书馆和其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个人用户近4万多个,机构(团体)用户逾1300家。期刊/书目接受检索近4千万次,原文传递请求46万多篇。

   CASHL的资源和服务体系由两个全国中心、五个区域中心和十个学科中心构成,其职责是收藏资源、提供服务。

学科: 
类别: 
语种: 
数据库类型: 

返回